爆米花机走红 揭秘80后回忆里的美味爆米花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走红的爆米花机其实就是“大炮手摇爆米花机”,用老式爆米花机制作爆米花也被形象地称为“崩爆米花”,这是很多中国80后儿时美好而有趣的记忆。

  老式爆米花机

  近日,在中国司空见惯的爆米花机引发了美国人的好奇心,甚至登上了美国探索频道的**节目《流言**者》,用来实验探究制作爆米花的*快方法。走红的爆米花机其实就是“大炮手摇爆米花机”,用老式爆米花机制作爆米花也被形象地称为“崩爆米花”,这是很多中国80后儿时美好而有趣的记忆。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都有关于爆米花的记忆:一个老头挑着担子,一头放着葫芦状的“炮弹”,另一头放着*炉和风箱,走街串巷。一嗓子“爆米花喽”,就能吸引不少人。孩子们先去排队,大人随后端着米和脸盆来到摊前。只见爆米花师傅先将米倒入黑锅,将盖子封住,架在*炉上不停地转动。判断*候差不多了,师傅就会停止加热,将爆米器架好,用两根铁棒交叉插入专为打开盖子而设的小孔里,然后用编织袋罩住机器口,用绳子扎紧。再然后,摆好架势:左脚踏住机器,左手握着一根铁棒定住机器,右手快速猛击另一根铁棒,只听得“砰”地一声,黑锅里的爆米花就颗粒饱满地冲入编织袋。

  喷香爆米花

  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爆米花工艺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今,一个挑着担子的“爆米花的”在小区中吆喝,也许只能招来一两个好奇心重的孩子。因为都市里的人已经开始在乎他那个黑乎乎的麻袋是不是卫生,在乎他那个加入糖精的米花是不是对身体有危害,在乎那个铅制的筒……更重要是都市人已经有了更多更可口的“零食”。不仅如此,眼下的爆米花已经不是爆米花人的**,不仅大街小巷可以买到,家庭里用微波炉也能自制出香喷喷的爆米花。

  吃得干净卫生了,心里却渐渐少了儿时那种期盼与快乐的心情了,那种曾经的满足感和简单的快乐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只有偶尔出现在小区门口或街道旁的爆米花摊才会唤起80后温暖的回忆。

 

标签: 美味爆米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