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学生着汉服向老师行礼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仰止弥高,钻之弥坚。桃礼不言,下自成蹊。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寄望后来者,成功报师尊。”如果你听到一曲礼乐赞歌,是不是有种穿越的感觉,其实在重庆树人景瑞小学,4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用传统礼仪中“拜师礼”叩拜恩师,为老师们送上这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据悉,昨日9月10日,是教师节,7名五年级学生做为代表,身着汉服,整齐走到了台前,向老师们赠送束脩六礼,随后40名学生正衣冠,深深鞠躬对老师行拜师礼,老师随后回馈礼品。

据该校校长介绍,在今年的开学仪式上,学校进行了部分传统礼仪的教习,没想到在随之而来的教师节里,学生们就学以致用,用传统礼仪来答谢师恩,说道这里,让老师们感到非常欣慰。简短的拜师仪式,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体现尊师重教的理念。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