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锦溪古镇特色美食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锦溪虽不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却也拥有如画卷般绝美的自然风光,自古便颇受文人骚客钟爱,留下不少歌颂古镇的诗文,被赞为“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毫不逊色于其它六大古镇。

  袜底酥

  “镇为泽国,四面环水”,说的正是位于江苏昆山的锦溪古镇。锦溪虽不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却也拥有如画卷般绝美的自然风光,自古便颇受文人骚客钟爱,留下不少歌颂古镇的诗文,被赞为“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毫不逊色于其它六大古镇。在由人民网主办的“寻访中国*美小镇”活动中,锦溪和昆山千灯镇一同入选*批11个“中国*美小镇”。

  如果你也追求超然物外的生活情趣,如果你也喜欢受到古老质朴文化的熏陶,那么这个假期,不妨到锦溪古镇走一走。锦溪古镇风光好、文化厚重,当然少不得特色美食啦!江南水乡锦溪有哪些特色美食?马上为你揭晓!

  袜底酥:传说这款小吃是仿宋孝宗宫廷茶点制成的,外形如袜底,入口清香松脆,甜中带咸。它的制作方法一点不简单,用油酥和面时要反复揉和五六次直至**均匀,内馅制作精细考究,原料配比严格,烘烤技术也是制作的关键。高居锦溪美食**榜一位,你可别忘了尝尝这精细炮制的松脆袜底酥。

  水晶脍

  锦溪四面环水,其水产品种类也很多,**淀山湖大闸蟹、锦鲤等。锦鲤是锦溪五保湖中生长的一种特别的鲤鱼,肉质鲜美,很受欢迎。用锦鲤做成的佳肴有塞肉鱼、水晶脍等。塞肉鱼是把猪肉碎嵌入鱼背,油煎红烧或上笼蒸,或将猪油切块和白糖拌和,放入鱼腹,佐以酒酿和调料烹煮。水晶脍是将鲤鱼用慢*煮烂、去骨,羹汤冷却后形成洁白透明的鱼冻,切片取食,回味无穷,是宋代**小吃。

  锦溪万三蹄

  万三蹄:其实就是北方的猪肘子,但是经过特别的炮制之后,变得肉质鲜香、肥而不腻,阵阵肉香袭来,让人口舌生津。万三蹄的吃法也****,将猪蹄中间两根骨头里的一根细骨轻轻的抽出来,再用抽出的骨为刀,将蹄膀划开来吃。

  红菱

  此外,到锦溪一定要吃阿婆菜、奥灶面、千灯肉粽,还可以在街上买到熏青豆、小柴虾,边逛边吃,实为一大享受。如果你刚好赶上收获红菱的季节,还能在街上买到新鲜的红菱呢。

  江南古镇**:

  【西塘旅游攻略】游西塘古镇享特色美食

  乌镇旅游攻略:乌镇必吃美食红烧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