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镶边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即墨镶边是山东青岛的特产。它是在明清时期即墨民间流传的手拿花边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的具有民族传统特色和地方艺术风格的工艺品,在**上享有“抽纱瑰珍”之称。1983年荣获国家“工艺美术百花奖”金质奖杯。

  明清时期,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县民间就广泛流传着捏绣和刺绣等手工工艺,1918年手工艺人卢忠溪从外国洋行引进一幅意大利手拿花边底样,经他试做成功后,便广为传播。许多民间艺人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不断吸收小扣锁、刺绣等工艺特点和针法,使之相互交融,逐渐形成了一种*特的工艺针法,称为即墨手拿花边。嗣后,逐渐成为品种繁多、用途广泛、绚丽多姿的即墨镶边。这种工艺品销往欧、美和东南亚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上享有抽纱瑰珍之美誉。

 

标签: 即墨镶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