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虎皮鹦鹉又名娇凤鸟,阿苏儿,是一种名贵的笼养观赏鸟类,半个多世纪前由国外引入青岛,广为养殖,现已成为青岛的特产。这种鸟属小体形鹦鹉,贵在其全身色彩艳丽,多为绿、黄、蓝、白等体色,性情温和,诱人喜爱。这种鸟成双成对,雌雄常伴哺食,形影不离,为此人们称之为丧尾爱情鸟。饲养繁殖这种小鸟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副业,鸟行市场收购后销往国内外。

  虎皮鹦鹉平均寿命是七年。体长16~18厘米,体重三十五克。前额、脸部黄色。颊部有紫蓝色斑点。上体密布黄色和黑色相间的细条纹。腰部、**绿色。喉部有黑色的小斑点。尾羽绿蓝色。虹膜白色。嘴灰色。脚灰蓝色。雄鸟鼻包为淡蓝色,雌鸟为肉色。

  成年鸟头顶较圆平,嘴壳甚强大,上嘴壳基部为蜡膜覆盖,上嘴壳弯曲如钩状;体羽色彩艳丽多变,常见色有黄、绿、蓝、白、蓝绿、浅黄等色,因头、颈及背部的羽色中多具有黑色或暗褐色横纹,而得名虎皮鹦鹉。足趾为对趾型,第二三趾向前,**四趾向后,适宜在枝头攀缘。更适宜握物和取食。尾型尖长,**尾羽延长如箭。成鸟雌雄区别在于蜡膜的色彩,雄性蜡膜呈青蓝色,雌鸟蜡膜为肉褐色。成鸟蜡膜及嘴壳基部较为枯燥,无光泽。足趾浅肉色。

 

标签: 虎皮鹦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