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有名小吃—吃货在福建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福州是一个外地人很难懂的老城。这是一个懒散安逸甚至带着些固步自封的骄傲的地方,没有大城市的灯*璀璨野心勃勃,却有慢节奏的富裕和满足。听不懂虎纠话你怎么懂老福州的心情故事,认不得复杂的小巷子怎么知道破败的店门面里有*正宗的福州有名小吃。大洋背后的石井捞化,福州有名小吃,风格与姐妹特色小吃类似,做早市不做夜宵,早晨的汤头很惊艳,比姐妹更得我心,可惜没有姐妹的红糟肉。店面非常狭小,几乎转不开身,中午时分总有人站你背后等你吃完让座,若想尝试,*好避开午饭晚饭时段。锅边糊,用福州话也称为“鼎边糊”,这是一道**大众化、人人喜爱、*具福州有名小吃。

  以往郊区农闲或立夏时制作,或一家聚会,或分送邻里和亲友。传说,此小吃亦与戚家军有关:倭寇侵犯福州南郊林浦乡,刚一上岸就被戚家军杀败得狼狈而逃,百姓欢欣鼓舞。戚家军开到福州下渡时,接到报告说倭寇残部在蠢动,当即集队前往。百姓心疼将士们饿肚子打仗,磨出米浆,备好虾米、鱼干肉等作料,烧好油汤,再将米浆分批粘着锅边滑入油汤,烹制成糊。将士们饱餐后,迅速全歼残敌。后来,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九,下渡一带家家制作鼎边糊,夜晚乡亲们手执*把奔走呼喊,以志纪念。

  1961年,**总司令到福州视察,慕名品尝后,赞叹说:“这么简单普通的原料,这么简便的制法,这么简化的吃法,却有这么神奇的魅力,真叫人难以忘怀。”福州是一个懒散安逸甚至带着些固步自封和骄傲的地方,没有大城市的灯*璀璨,却有慢节奏的富裕和满足。听不懂虎纠话你怎么懂老福州的故事,认不得复杂的小巷子怎么知道破败的店门面里有*正宗的福州有名小吃。快转给外地的朋友吧!瞧瞧咱们福州美食的厉害!

 

标签: 福州有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