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传统风味小吃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些福州传统小吃,希望能给一些喜欢福州美食的朋友长长知识!

  蛎饼:是用大米和黄豆粉将海蛎肉、猪瘦肉、芹菜馅包起来炸制而成。成品为圆形,色呈金黄,壳酥香,馅鲜美,味荤。福州人大多把蛎饼做下粥小菜,若与鼎边糊同吃则味道更好。是福州人*爱吃的福州传统小吃。大街小巷的小食摊上均有这种点心。

  荔枝肉:这道菜已有二三**的历史。是以猪瘦肉仿荔枝形烧制而成,将猪瘦肉块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佐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此菜一般的饭馆里都能吃到。是福州传统的小吃之一。

  鸡茸鱼唇:是福州传统小吃,以海产中的珍品鱼唇去腥后加绍兴酒腌醉,烧成鸡茸汤,放入鱼唇烘烩,撒上*腿末即成。此菜色泽雪白,鱼唇软糯,富有胶质,鸡茸香醇,味鲜爽口,是**宴席中必备的大菜。

  红糟醉香鸡:**田鸡煮透后,切块腌制。醉汁是将味精、精盐、红糟、五香粉、绍酒、白糖、鸡汤混合搅匀而成。此菜色泽红润透白,软嫩醇香,甜酸爽口,荤厚鲜美。这个也是本人*喜欢吃的一道福州传统小吃。

  好了,今天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看的流口水了呢!那就赶紧来我们美丽的福州,一饱口福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