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福州小吃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福州的美食清淡鲜香,是很多游客所喜爱的,福州美食中的福州小吃更是深得大家的喜爱。

  “福州小吃”是福州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历史和影响与福州菜一样引人注目。太平燕、太极芋泥、鱼丸等享有盛誉,台湾同胞有句口头禅:“鱼丸,燕丸,扁肉燕,男女老少吃不厌。

  1、鱼丸,福州人*常吃的福州小吃。以包心有馅为特色。制作以鲨、鳗的鲜鱼肉,剔骨、洗净,剁成鱼丸酱;后分次加入盐水调和,再加入干淀粉,拌成鱼羹糊状。鱼丸浮在高汤上,一清二白,星星点点,世誉“七星鱼丸”。2、肉燕,燕皮是用精选猪后腿瘦肉,剔去肉筋和骨膜,切成细条,用木棰捣成肉泥,徐徐加入用细孔绢筛筛过的薯粉和适量清水,反复搅拌,不断压匀,初成硬坯,然后放在条板上,轧辗成薄片。到福州来,必带燕皮回去馈赠亲友,肉燕**是福州小吃的一绝3、芋粿,主要是糯米磨成浆,经过制作,依靠糖、花生、豆沙、油等佐料而成。时令和节俗不同,分为、、粿、糕4大类。为圆形,内有虚有实,油炸或流滚粉成,如油、抱滚。抱滚外面滚上拌好的豆粉、黑芝麻和糖,宜边揉边吃。芋粿这种福州小吃经常作为逢年过节的茶点出现。

  4、太极芋泥,福州小吃中的传统风味甜食。每逢吉辰喜庆,熟猪油和水拌匀,装碗上笼用旺*蒸1小时取出,淋上熟油2两,并用红枣、瓜子仁、樱桃(各3*)在芋泥面上装饰成太极图案,把红枣碎米及发成米粒状的冬瓜条糖(1两)分别撒在芋泥上即成。此菜细腻软润,芋香浓郁,香甜可口,看似凉菜,实则烫嘴。

  福州小吃种类繁多,今日只是介绍了几种,如果有喜爱美食的朋友可以前来福州来一场美食探索哦!

 

标签: 福州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