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做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去逛街的时候,总要吃点小吃,逛街才会逛得开心。沙县小吃,遍布了全国的每一个地方。沙县小吃是很出名的,当然它出名也有它出名的原因哦,就在于它们的做法跟很多小吃的都不一样哦。味道很*特。你们想知道沙县小吃做法吗?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关于沙县小吃做法。

  1、莲子猪肚汤

  备料:

  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做法:

  1、猪肚洗净,开水氽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

  2、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

  3、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改小*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

  4、1个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特点:汤浓味美,营养丰富。

  注意事项:

  1、煲猪肚汤所需时间较长,因此建议使用焖烧锅,节约煤气。

  2、生姜和料酒是必备的,可驱除猪肚本身的味

  道,更可以使汤味鲜美。

  3、莲子*好选用新鲜的,若是莲子干,要充分发泡再用

  2、玉竹老鸭汤

  主料:光老鸭1只(约600克),北沙参60克,玉竹60克,生姜2片。

  制法a、北沙参、玉竹洗净,老鸭洗净,斩件。b、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煮沸后,文*煲2小时,调味供用。

  3、茶树菇排骨汤

  功用:消脂,清肠胃,有瘦身作用。

  材料:茶树菇50克(茶树菇干,南货店,大型超市均有售),切成小段,略冲洗即可(不要泡)。排骨200克,切成小块,去核红枣10枚,蜜枣一枚,姜片一片。

  做法:与上同,也是待锅中水烧开,将所有材料放入开水,大*15分钟,再中*30分钟即可。

  提示:不吃肉的,排骨不放也可。因为有菇,所以汤也相当鲜香

  4、西洋参鸽子汤

  先用慢*吧西洋参煲3到4个钟头,然后把鸽子放入煲里煲1个钟头,然后再下调味料,就行了

标签: 沙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