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特色小吃-肖米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饶平县特色小吃不知道大家知道吗?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饶平县特色小吃-肖米。

  饶平县特色小吃-肖米:

  肖米的做法:

  主料:面粉,鸡蛋,赤肉,白肉,鲜虾,笋

  配料:精盐、味精、胡椒粉、老抽、白糖

  做法:饶平肖米的皮制作十分精细,以面粉加入鸡蛋,反复搓揉成面团,略为静置松筋之后,搓成细长条形,再切成小小的粒,案板上以生粉作培粉,用特制的肖米棍(用木制成一圆球,一小木棍从中间穿过),将其压成直径约5厘米的圆片。肖米皮要求中间稍厚,四周略薄,且要求呈不规则的菊花状。饶平肖米的馅由赤肉、白肉、鲜虾、笋切成幼粒,调入精盐、味精、胡椒粉、老抽、白糖,再加入少量猪油,搅拌均匀。用肖米皮将馅包成高约3厘米,直约2厘米的小圆柱型,上蒸笼猛*蒸5分钟即成,吃肖米时,要以浙醋为酱碟。

  肖米是饶平县特色小吃之一,在过去常被作为配桌点心。饶平的肖米起源于北方的“烧卖”,但与烧卖并非**相同。沿袭烧卖的外形,主要的馅料为萝卜、瘦肉,并在开口处放置一形状为方型的卤肉。吃的时候配以沉醋,味道十分鲜美。

  经过我这么一介绍饶平县特色小吃-肖米大家是不是很想吃呢?

标签: 肖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