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湖特色小吃—碧玉卷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多喜爱各种小吃,不知道大家听说大金湖特色小吃呢?大金湖有各种特色的小吃,现在我就为大家解说下大金湖特色小吃之一碧玉卷!

  大金湖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三明市泰宁县。泰宁县因气候原因,地方菜肴口味金溪上游偏重、偏辣、金溪下游偏淡,淳香浓厚,地方特色菜有“金湖鱼头”、“鲤鱼粉丝”、“酸菜小笋”、“农家豆腐”、“鳡鱼”、“腌肉香菇”、“红烧狗肉”、“清蒸桂鱼”、“清炖鲶鱼”等。各宾馆、酒家均可提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肴,同时,各宾馆根据各店特色推出食用菌系列、鱼系列、**滋补系列、豆腐系列、素菜系列、野菜系列等五个系列的菜肴。泰宁民间风味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丰富多彩,至今仍在我县广阔城乡久传不衰,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风味小吃有五十余种。

  其中较具有地方特色的有“碧玉卷”(俗名叫“韭菜糍”)以大米和韭菜为原料,磨成浆,用油烙成薄饼,卷入香菇、熏肉、笋丝、豆腐干等馅料,煎成筒状,油软润滑,色香味俱佳。有“报春淑女收画卷”之说。

  不知道大家听我这么解说大金湖特色小吃之一碧玉卷,有没有特想吃的感觉!

 

标签: 碧玉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