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爬上高级餐厅菜单一份小吃售价8至10欧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蚱蜢、面包虫、甲壳虫……这些昔日让人避之不及的昆虫摇身一变,“爬”上法国一些**餐厅的餐盘,变成美食。

***粮食及农业组织先前提出,昆虫营养丰富,可以食用,帮助解决食品短缺问题。近一两年,昆虫逐渐成为新兴食物,不过,为人广泛接受还有待时日。

新式昆虫菜单

尼斯城内“阿弗罗迪特”餐馆的主厨是米其林**厨师达维德·富尔。他*近推出一份“替代食品”菜单,在传统美食中加入昆虫元素,譬如用肥鹅肝酱饼搭配面包虫和蟋蟀。

*都巴黎蒙马特区的“裸体午餐”酒馆也推出一系列昆虫小吃。顾客可以点上一杯有机葡萄酒,佐以一盘甜菜棕榈象鼻虫,或者水蝎配腌辣椒,或者蚱蜢配鹌鹑蛋。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援引“裸体午餐”主厨埃利·达维龙的话报道,吃昆虫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把昆虫粉碎成蛋白质粉,“我更希望保持昆虫真实的、完整的动物形态”。

达维龙料理的昆虫都从泰国进口,经过冷冻干燥处理。这局限了他的烹饪手法,菜品只能考虑材质、口味和颜色搭配。

新奇价格不菲

“裸体午餐”的一份昆虫小吃售价8至10欧元(约合10.7至13.4美元),可以说并不便宜。不过,很多顾客还是出于好奇心,点一份佐酒。

“一些人觉得,整盘菜看起来令人**,不愿意尝试;有些人尝了,但不喜欢,”达维龙说,“不过,总体而言,更多人失望的是,供应量有限。”

顾客乔杰斯·扬挺喜欢这些昆虫小吃。他说,有人认为,昆虫能够帮助世界上的贫困人群,言下之意是说,那些悲惨的人只能吃低劣的食物,但这是一种偏见,“如果你烹饪得当,昆虫也可以是美食”。说着,他又点了一份蚱蜢配鹌鹑蛋。

新兴暂难接受

***粮农组织今年发表报告说,随着人口迅速增加,2050年**人口将会达到90亿,对动物蛋白的需求量将翻一番,1900种昆虫可能有所弥补。昆虫能够提供跟普通肉类和鱼类同样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而且生产成本更低,生产1公斤牛肉需要8公斤饲料,而生产同样重量的可食用昆虫只需2公斤饲料。

问题在于,昆虫大规模饲养尚未突破技术难关。研究昆虫饲养的让—加布里埃尔·莱翁说:“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把昆虫投入工业生产。我们必须增强对昆虫生理机能和需求的了解。”

另一问题是法律空白。法国农业部一名官员说,昆虫商品化以供人们食用并未经授权。

当然,*直观的问题是消费者的观念,多数人还是觉得昆虫难以下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