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容院留住员工的成功案例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员工是美容院的生存之本,只有存在**的员工,美容院才能长期发展下去。小编整理了一些美容院留住员工的成功案例,供大家参考。

一、合理安排员工工作时间,多组织业余活动。

蒋**规定员工每天的工作时间为:早上十点到晚上十一点,加上晚上清洁卫生,美容师至少要到十二点以后才能够休息,而每个月只能休息两天。加上美容院的工作一层不变,枯燥乏味,很多员工萌生了跳槽的想法。

蒋**为了留住老员工,就新招了一些员工,实行倒班制,让员工获得了更多的休息和自由时间。时不时地组织员工去打球、唱歌。每位员工生日当天举办生日晚会,增加生活情趣,让员工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美容师也感觉找到了归属感。

二、处理好员工之间的矛盾,像家人一样工作。

江**美容院里的美容师年龄都在18到23岁之间,有一次美容师之间出现意见不合,造成两个美容师之间闹了小毛盾,并且第二天在接待顾客时造成失误。后来两人看对方越来越不顺眼,遂想辞职。

江**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找两人谈心,调节两人之间的矛盾,教美容师怎样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让彼此换位思考,互相体谅,像家人一样相处。*后这二人想通和解了,决定继续待下去,一起努力进步。

三、多做培训,让员工不断进步。

苏**店里的美容师感觉在这里工作日复一日,不停重复,自己像是在原地踏步,没有长进,于是想跳槽到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平台上去。

苏**了解情况后,就改变管理方针,带着美容师参加培训交流会,提升美容师的交流经验,扩大人脉,增进专业素质。这位美容师的诉求得到满足后,就决定留下了。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