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美容院日常运作标准流程大分享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经营的好坏是每天积累起来的结果,做好每**的工作,经营自然会好。小编整理了2011年美容院日常运作标准流程,供大家参考。

一、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1、准时上班(上班时间应比营业时间早半小时),更换工作制服。

2、由店长主持每天例会,例会内容:交代当天工作的注意事项,总结昨天状况,好的给予表扬,出差错的及时批评纠正,出现问题的顾客,共同协商解决方法,并由店长或美容顾问向顾客致歉,并即采取补救措施。

3、后勤打扫美容院内外环境卫生,整理美容用品、用具、布置货架,有序的摆放陈列商品。

4、财务清点存货,及时填写补货申请,交给店长,店长安排及时补充货品。

5、打开店堂应有的照明,标志灯箱、空调及播放适宜音乐。

6、整理仪容仪表,化淡妆,保持良好精神面貌。

二、营业中要做好的工作。

1、先查阅客户档案,再为客人服务,若新客由美容顾问向客人以专业态度认真询问顾客的需要和情况。

2、由美容顾问为每位客人建立客户个人档案,将询问过的资料及客人的护理项目、购买产品详细记录。

3、美容助理在配料室为客人配好使用产品的用料,美容师为顾客提供**的美容护理服务,并适当介绍家居护理的必要性,引导客人购买产品作家居日常护理。

4、护理完毕后,叮嘱顾客按要求做好家庭自我护理,让客人缴付费用,清点好顾客随身物品,亲自把顾客送到大门,提醒下次的护理时间。

5、将刚服务过的客人情况在客户档案作详细记录。

6、空闲时,对使用的美容工具和产品进行整理,检查商品是否充足。

三、营业结束后。

1、关闭店外照明和店门灯。

2、清理垃圾废物,将当天所用工具、毛巾等进行**清洁清毒。

3、盘点库存商品,清点现金,并作好记录。

5、详细记录第二天需要交办的工作紧急事项。

6、检查店内水电源安全,关灯锁门。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