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终端会销售:关键在于如何留住顾客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终端会销售:用技术和服务留住顾客

对于美容院终端会销售,专注于养生的夏老师给出了他的看法:美容院终端会销售,*终要做好一对一的沟通,特别是店家坐诊,让客户有一个和**面对面的沟通和咨询。

销售是很重要。但是,作为服务行业来说,做好售后服务更是重要。特别是目前美容行业,客户就这么多,她们都在各个美容院之间流动着消费。为什么?因为她们不满意,否则就不会流动了。如果说**次在终端会销售的客户能在这个美容院继续消费第二次、第三次的话,那她一定是对这个美容院比较满意,达到她想要的结果了。

美容院应该把重心放在如何给客户做更好的服务上。而不是再用销售的话术去跟进,否则一定会把客户做“死”掉。很多美容院会经常做销售沟通这样的课程,目的就是为了让客户买单,极少的美容公司把技术和专业放在**位。

销费就是一时的冲动和感觉。在终端会销售会场销售员一种攀比的心态,这也是现代女性追求美和时尚的一种消费所带来的满足感。但是,会员很多人在三天以后会突然醒悟,我为什么会花这么多*在这里消费?这个店能不能提供自己想要的服务,有没有**的专业技术?产品会不会对自己产生良好好的效果?效果会不会像终端会上讲的一样好?带着所有的疑问和顾虑去那里消费?

如果,美容院没有**的技术去服务客户,让客户享受到沟通时所想的那种效果,那这样的客户很快就会流失。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建议美容院抓好员工的基本素质教育,着重把专业知识和服务做好做强。当然了,做好技术和服务也是美容院每个员工应该具备的素质。关键还得提高服务的技术含量,尽*大可能的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让她们得到*大价值的回报,让客户把店当成是朋友的家,一个可以让她放松、静心、安逸、眷恋的地方,且能享受美丽、增加自信的能量场。留住老客户才是目前美容院真正要做的工作,也是美容院真正要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的确,对于美容院来说,作为提供舒适美容服务的场所,*关键的在于如何用自身的服务和技术去留住顾客。吸引顾客前来只是美容院经营的**步,*关键还是在于美容院对于顾客的后期跟进。

美容院终端会销售方案【案例】

一、活动目的:

提高美容院在当地知名度,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美容院引进新客源同时留住老顾客;促进销售额,增加美容院利润;增加老顾客与美容院及美容师的感情。

本部分需要美容院根据终端客户档案卡和近3—6个月的销量,分析客户数量、客户结构、客户贡献等情况,并形成以下衡量指标:

A、20/80原则:是否20%左右的客户贡献了80%的销售额,至少不能低于4:6,即40%的客户贡献60%的销售额。它反映了目前的客户结构是否合理及如何进行调整,为会议的策划提供依据。

B、客户商圈测定:以美容院为核心,测定1.5公里、3公里、5公里范围内的客户贡献率,以便确定美容院的市场覆盖能力,从而确定会议的邀约范围。

C、客户亚文化确认:在B项测定的基础上,分析目前客户的年龄范围、受教育程度、职业、社交层面、积聚地及居住地,以便为邀约的针对性奠定基础。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