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要赚钱?注意两大关键点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要**?*先帮助你的美容师**

对于美容院来说,所有的工作、服务必须*终靠美容师来实现。因此,美容院要想实现**梦想,必须*先重视员工。顾客是来美容院里享受服务的,他们是**提供者,但给他们提供服务的人是美容师,美容师是美容院直接利润的**者。但是帮美容师**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美容院老板必须学会科学的人事管理,把好人事关。

美容院在对美容师进行管理的时候,需要有一套规范的服务系统以及会员卡系统。服务系统可以简单地分解为量化和标准化。量化是指在操作过程中,必须先明确目标,包括服务目标、服务流程等,要求美容院老板把所有的事情量化。每个美容院都有各自的管理方法,但不管是大型美容院还是小型美容院,基础都是一样的。标准化,则是指把所有的服务程序标准化,包括产品、服务时间、由谁来服务等。卡系统是销售的焦点,即推销卡时,让美容师使用一定的表达方法,把所有卖点的顾客兴趣都包含进去,美容师不论资质与悟性,只要有一个人会销售,所有人就都会销售。

美容院里的销售分为三种境界,初级的是“促销卖”,靠促销活动来卖产品;中级的是“说卖”,靠销售人员的话术来拉动营业额;*高级的是“坐卖”。美容师坐在那里,只是为顾客服务,不需要任何话术,顾客仍然会来,靠的是什么?口碑!坐卖也可以理解为靠口碑来卖产品。从促销卖到坐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这是美容院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美容院从促销卖提升到坐卖,让其达到循环式的增长,双重速度加倍提高美容院的利益。

美容院要**?做好定位以及顾客、员工管理

美容院要**,定位当然是*重要的。开美容院不是前期投入了就一劳永逸的事,后面还需要很多的流动资金以及实力和精力来支撑。在选址上,租金合理、消费能力好,并且有利于业主间较好的口碑传播,让顾客第一次进店便被里面美丽、温暖的细节打动。

当然,美容院要**,还得选择好的产品和品牌。并且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顾客管理,必须设身处地地充分考虑她们的需求。这里有一家成功美容院老板的经验分享:

可以说,美容院里的每一样物品都是我精心挑选的,一定是美丽、舒适、方便的。沙发和美容床虽说花*不少,但我觉得这是让顾客感觉舒适的*重要的两样家具;别的美容院不太重视的床单、毛巾、浴袍,我则挑选的是视觉上美丽、质地非常舒适的,因为这是与顾客身体*亲密接触的东西;护理床头部位置的地上,我用白色的瓷盘盛了清水和鲜花,这样顾客趴在床上护理的时候,双目所及就不再是枯燥的地面,而是灵动的水和花朵;我们的每一个会员都有专属的浴袍,衣角上有美容师精心绣上的名字。这些都让顾客觉得很温馨,也成了她们不断推荐新朋友成为我们会员的动力。

在美容院的员工管理方面,因为美容院的员工大都比较年轻,美容院可以实行亲情管理,将标准与情感相结合,既重规则和制度,又以“情”感人。标准,包括员工的标准礼仪、用语、流程方面等,做到周到、体贴、温馨。在生活中,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经常沟通交流,注意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