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重庆市3天加班每天最少115元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若中秋节3天都经单位要求加班,且没有为9月6日和9月7日的公休天安排补休,上班的市民至少可以拿到402元加班费。

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若中秋节3天都经单位要求加班,且没有为9月6日和9月7日的公休天安排补休,上班的市民至少可以拿到402元加班费。

依据国家假日办放假规定,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6日至8日,其中,8日为法定节假期,6、7日为公休日。按照《劳动法》规定,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应支付对方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300%的加班费,且不得以换休和调休名义**支付。若在公休日加班,应为劳动者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对方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200%的加班费。加班费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全市*低工资标准。

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

市人社局介绍,我国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以目前主城区职工*低工资1250元标准计算,职工若经单位安排在法定假日(9月8日)加班,可拿到的加班费*少不得低于172.4元;若单位安排在休息日(9月6日、9月7日)加班又不安排补休的,单位每天需要向职工支付*少115元的加班费。

标签: 重庆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