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立遗嘱,10年增加了8倍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目前遗嘱库的遗嘱**已经增长到了1.7万份,这些以法律文书的形式,将生死焊接在一起的群体,超过八成都是年过60岁的老人,每个人遗嘱背后都有一个关于爱恨悲欢的故事。

而之所以会立下遗嘱,老人的说法是不希望身后子孙为*扯皮,而随着老人黄昏恋的增多,立遗嘱的方式是提前清财产分配,也很普遍,不过现在立遗嘱的人士慢慢年轻化,多以40岁到50岁为主,20岁到30岁则极为少。立遗嘱的原因也是担心意外发生,也有是重组家庭,各自财产分割清晰。

遗嘱的内容主要写什么呢?2000年以来,*近的十年房产作为了遗嘱的主要内容和继承财产,在重庆没有发生变化,市民遗嘱9成以上都是房产,但是*近也开始多元化了,包括了股票、股权、基金及存款等内容。

人生那个阶段可以考虑立遗嘱呢?中华遗嘱库负责人陈凯透露,*好在30多岁是立遗嘱的*佳时间。别等到老了病了才想到这事。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