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酪饼”可以暖手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到天冷就手脚冰凉,有时甚至呈紫红色,这是因为手脚属末梢循环,而心脏泵血的“能力不够”,血液循环不畅就在所难免了。
每到秋冬季节,妈妈就经常给我做些“阿胶酪饼”(看起来像饼,又像奶酪,于是妈妈起了这名字),包括一些滋补的阿胶、桂圆等,对缓解手脚冰凉有一定效果。
把阿胶用黄酒泡两三天,泡透泡软为止,(在药店的**柜台就可以买到阿胶,也不是很贵,如果很硬要先砸碎,这样比较容易泡)。

然后,把泡好的阿胶,炒熟的黑芝麻、冰糖、桂圆肉、核桃仁各半斤,统统放到一个大容器内(*好用搪瓷的,比较容易舀出来和清洗)蒸大约三个小时,至阿胶融化,等凉后放在冰箱里保存。到了十月,每天饭后吃上一两勺就可以,这是一个慢慢滋补的过程,两三个月下来就会有效果。
除了饮食外,还建议每天定时搓搓手指头,经常用热水泡泡脚,也可达到缓解手脚凉的目的。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