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乡:阳江饮食特色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阳江,因漠阳江流经境内而得名,这里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秦时汉为南海郡地。阳江从版图上看,可以讲它是广东省版图的缩影,北边是山区,南边面临南中国海,河流纵横交错,地处热带与亚热带之间,雨量充沛,这里有着南国鱼米之乡的美称,物产非常丰富,尤其是海产品。

得天*厚的地理环境,构成这里的人们有着*特的饮食文化,这里的人们日常生活菜食方面多以海鲜为主,对吃海鲜的口感特别求鲜,而且对煮食海鲜多以原条原件原形原样原汁原味,不大喜欢将物料加工成不同形状和性质的半成品或其他品种,如鱼丸或虾丸、鱼胶虾胶酿什么等,同时酒店出品融洽了家庭的煮食做法,大条的海鱼多以切开成件清煲或焖煲,也有清蒸,小的多以干煎或煎焖,贝壳类的多以粉丝蒸、鸡汤煲、盐水浸等,对煮食蟹类尤其特别,蟹洗净切成两件,刀口向着锅用慢*煎熟然后封汁再局,吃上去显得特别纯香。

阳江的海鲜菜其特别香之处,在他的制法基础上,关键是使用阳江出产的阳江豆豉作调味品,做出的菜肴真是风味无比,感觉不同。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