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制个性月饼成时尚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机器猫、灰太狼、全家福照片甚至是亲笔签名都可以画上月饼盒。中秋临近,不少网站开始提供个性化月饼订制服务。

食品**特别提醒,月饼保质期比较短,网上订购时别忽视质量。

记者了解到,网友上网买月饼,图的是个性和实惠。多家网站眼下也打出打折、免运费等促销方式。记者上网看到,一盒10个装的月饼仅售80元,一些礼盒月饼五折就能买到。国内一家知名网购网站称,单价10元以下的月饼成为****,买家多为20-40岁的年轻人,他们热衷购买有个性、价格便宜的月饼。

记者发现,这些销售月饼的网站或网店,多数不是月饼的生产单位,有的是代销酒店、超市的月饼,有的是做月饼的贴牌生意。在一些网店,月饼的馅料来源、保质期等信息均为空白。

同济医院营养师说,网购月饼一般通过快递寄送。但事实上,海鲜、果蔬等馅料的月饼*好在冷藏保存的状态下运送,如果是一般的长途运输,很容易造成营养流失甚至变质,因此,他个人不主张网上订购。

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说,月饼属于粮油制品,生产者须取得QS证书。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意包装盒上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和厂址等相关信息,以免买到“三无”产品,带来安全隐患。网购月饼时应选择**大型网站,参考网友评价,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