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菜 色香味俱全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韶关山水得天*厚:既有地质奇观丹霞山,南北分界线南岭,广东*高峰石坑崆,还有新丰江源头云髻山,广东第二大人工湖——南水水库。瑰丽的山水如此多娇,四季变幻,如同一幅幅色彩纷呈的油画——丹霞山一片赤红;南岭红叶、蓝松齐聚;云髻山满山红枫倒映在新丰江中;梅关三千米古驿道上梅花雪中傲;南华寺的黄墙檀香让人心平气和;而曹溪温泉度假村,银色风铃在风中飘荡。赶快去触摸这个大自然的天然调色板吧。

韶关菜

地理位置:韶关市地处粤北,西北面、北面和东北面与湖南郴州市、江西赣州市交界,东面与河源市接壤,西连清远市,南邻广州市、惠州市,被称为广东的北大门,从古至今是中国北方及长江流域与华南沿海之间*重要的陆路通道。

行政区划:韶关市下辖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乐昌市、南雄市、始兴县、仁化县、翁源县、新丰县、乳源瑶族自*县。

城市历史:韶关历史上称为韶州。相传舜帝巡奏“韶乐”于城北30公里处的石峰群中,该处的36石后来统称为韶石山。南朝梁、陈两代,在今市境内设置两州(衡州,东衡州)。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改东衡州为韶州,取州北的韶石山的“韶”字为名。到明嘉靖二十六年(公元1547年)于河西武水边开设税关,名为“遇仙桥关”。清康熙九年(公元1670年)又将南雄的“太平关”移到东河浈水边,并在北门外增设“旱关”,统称“三关”,韶关之名即由此而得。

代表名人:唐代名相张九龄,初唐诗坛大家;**名将张发奎、薛岳;朱熹平,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兼任广东省数学学会理事长;美籍油画家涂志伟,现任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级会员,北美中华艺术家协会会员。

必买手信:白毛茶;曲江马坝油粘米,翁源三华李,以鸡麻李和蜜李风味*佳;始兴北江香菇;天然右旋龙脑;甘木通。

韶关以野味闻名,另外南雄的菜咸、辣、香、酸四大味,多用炒、焖使肉入味,善用辣椒、酸笋、蒜叶来调味,味感丰富,满桌的菜色香俱佳。南雄腊鸭、梅关鹅都非常味美。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