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饮食的“四大怪”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请客吃饭,席上**少不了鸭宴;一年四季,离不开野菜下饭;烹制菜肴,偏爱煮一煮;霉干菜烧肉,更是老南京人喜爱的美味。踏上南京这座六朝古都,除了感受它浓郁的人文历史氛围,当然也少不了品味吃在南京的乐趣。

无鸭不成席

如果说有道菜是外地人到南京肯定要吃的,那一定是盐水鸭了。南京是真正的“鸭都”,盐水鸭、板鸭、老鸭煲……南京人嗜吃鸭、会吃鸭,估计在全中国也是没有地方可以企及的。就连鸭头、鸭脖、鸭翅、鸭掌、鸭肝、鸭肫、鸭心这些鸭“零件”,南京人都能吃得不亦乐乎。而到了南京不能不尝的小吃,莫过于遍及街头的鸭血粉丝汤了,鸭血、鸭肠等配上粉丝,热呼呼地一碗吃下去,味美汤鲜,唇齿留香。

**点评:鸭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如果不吃皮,其脂肪含量也较低,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肉类。鸭**有较强的滋阴作用,是很多**的主要食材,比如虫草老鸭煲,能增强免疫力。不过,盐水鸭、板鸭等因其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用盐腌渍,容易摄入较多的盐分,还是以蒸、炖、煲等吃法更健康。

*爱吃野菜

早就听人说,南京人爱吃“草”,这个“草”便是野菜了。在南京,一年四季,餐桌上都可以看到各种野菜。马齿苋、香椿头、马******、枸杞头、荠菜、芦蒿等等,都是南京人餐桌上的常客。眼下的南京,三十多度的高温让人感受到秋老虎的余威,“我们家隔个三五天就******,做汤、清炒都不错,既能清热败*,还能排毒养颜呢。”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何女士说。

**点评:野菜一般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绿素、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此外,野菜散发出的特殊的芳香味道,使其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可以清热凉血;马齿苋具有杀菌作用,有助于防*肠道传染病。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野菜草酸含量比较高,尤其是口感偏涩的,会影响机体对维量元素的吸收,吃前*好用开水焯一焯。野菜一般都是“光敏”性的,*****炎的,尽量少吃。此外,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野菜。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