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煮意:艺寿司蛋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周末天气稍稍有点回暖,出外走走是个不错的主意,但留在家里为爱的人下厨,其实更显温馨。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吃寿司,看着一碟碟卖相精致小巧的寿司,岂能不让人心动。不过,寿司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几个品种,似乎稍欠新意。今天阿Ray把女友小慧*喜欢吃的寿司做成蛋糕,送对方一个惊喜。其实,Ray的厨艺并不佳,但身为设计师的他却有着无限创意。看着他细心地操作着每一个繁杂的步骤,到终于把这个卖相相当漂亮的寿司蛋糕完成时,不仅是小慧,就连小编也被他的诚意感动了。阿Ray说的,其实做菜与设计一样,除了要有灵感,更重要的是用心,这样即便是成菜的味道欠佳,也足以弥补味道上的遗憾了。

烹制材料(六人份)

材料:鸡蛋(1只)、香米(一杯半)、糯米(半杯)、菠菜(一把)、基围虾(半斤)、烤鳗鱼(适量)、拌八爪鱼(适量)、中华海草(适量)

调料:米醋(适量)、糖(适量)

准备材料

**步

1、取一颗鸡蛋,打散成蛋液,用湿淀粉调匀;菠菜洗净;基围虾去头壳,挑去虾线。

第二步

2、烧热2汤匙油,将鸡蛋液倒入平底锅内,用小*煎成蛋皮。

第三步

3、米洗好后倒电饭煲里,加水比平常略少,煮熟后装起摊凉,加入用白糖和米醋调成的寿司醋,用饭勺轻轻翻匀。

第四步

4、烧热半锅水,水开后加少许植物油和盐,将菠菜氽熟后捞起过凉水,待用。

第五步

5、基尾虾去头壳,虾线,锅里放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虾氽熟后放入冰水过凉,待用。

第六步

6、菠菜捞起沥干水,切碎;蛋皮切成蛋丝;烤鳗鱼切小粒,待用。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