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香辣虾的做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美食简介

一品香辣虾是道川菜,用鲜虾、土豆和花生米为主料,经油炸拌炒入味而成,吃时鲜虾外壳酥脆如纸,虾肉软嫩香辣,土豆绵软入味,花生米香酥微辣。

烹制材料

主料:鲜基围虾(350克)、土豆(1只)、香芹(2根)、淮盐花生米(80克)、干辣椒(15只)、姜(3片)、葱(2根)、蒜(3瓣)

调料:油(1碗)、海天海鲜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盐(1汤匙)、白糖(1/4汤匙)、鸡粉(1/3汤匙)、辣椒油(2汤匙)、香油(1/2汤匙)、熟白芝麻(1汤匙)

烹制工艺

1、鲜虾剪去虾须和尖刺,在虾背处横切一刀(别切断),加入1汤匙料酒和1/3汤匙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干辣椒切成丁,香芹切成段;土豆去皮切成条,放入清水中浸泡;蒜切片,葱切段。

3、烧热1碗油,先抓入一半鲜虾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用厨房纸吸干余油,再将剩下一半鲜虾炸熟盛起。

4、倒入土豆条炸5分钟至软熟,捞起沥干油,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5、烧热2汤匙油,炒香蒜片、干辣椒和姜片,倒入土豆条、香芹段、淮盐花生米和葱段炒匀。

6、加入1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4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粉、1/3汤匙盐、2汤匙辣椒油、1/2汤匙香油和1汤匙熟白芝麻调味。

7、倒入炸好的鲜虾,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均匀,即可上碟。

厨师贴士

1、炸虾时,虾头中的虾脑油被炸出,使油变红色,用这种油炸土豆或炒菜,有增加鲜味的作用。

2、鲜虾应分几次下锅油炸,份量不可太多,否则虾不容易炸匀炸透。

3、往热油中洒盐,再放入鲜虾油炸至金黄色,可避免虾的水分使油花四射烫伤人。

4、鲜虾应在背部横切一刀,切成双飞片,经油炸拌炒后,虾肉会香辣弹牙,还很入味。

5、生的花生米要用油炸过,才可下锅拌炒,想省时省力的话,直接买淮盐花生来入菜便可。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