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赞不绝口的美味糟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糟鸡,是食品的一宝,已流传了千年,细细嚼来,咸鲜中透出酒意,人微醺,采用浙江萧山大种鸡制作而成,肉质鲜嫩,糟香扑鼻,别具风格。一起来看看这道美味糟鸡是怎么做的吧。

糟鸡材料:

鸡1只,精盐125克,绍兴糟烧酒250毫升,绍兴香糟250克,味精5克。

糟鸡做法:

1、选用当年新阉肥嫩雄鸡,宰尽,放入沸水锅中汆2分钟,取出洗净血蒙,放入锅中加水直至浸末,在旺*上烧沸,移至小*上焖20分钟,离*让其冷却。然后取出沥干水,放在砧板上用刀尾部沿背骨对剖开取出脊骨,切下鸡翅和鸡腿,并在腿内侧厚肉处华一刀切成两爿(共切4爿),用精盐75克和味精拌匀,擦遍鸡身、腿、翅各个部位。

2、将香糟、精盐50克,加冷水200毫升调匀,放入糟烧酒,搅匀待用。

3、取瓦罐1个,将搅匀的酒糟放1/3于罐底。用一块消毒过的纱布盖住罐底的酒糟,把鸡身、翅、腿等放入罐中,另取一块纱布(把小可以盖住罐面),放下余下的酒糟,覆盖在鸡上面,密封罐口存放**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此菜所用糟烧酒、香糟以绍兴产为*好,糟烧酒用50℃为宜。

2、此菜需准备香糟1000克、糟烧酒150克,做腌鸡用。

3、选用当年阉过的雄鸡*好,越鸡产于绍兴一带,是当地特产之一,其鸡肉洁白肥嫩,鸡骨松脆,宋代时,越鸡就很有名。

糟鸡小故事:

糟鸡源于唐宋时期,*初出自宫廷。宫廷里有个厨师善于做糟鱼,他做的糟鱼上至皇帝下至文武百官都喜爱吃,他也因此得到皇上的重赏。这位厨师深感皇恩浩荡,于是更加用心。在研究改进工艺的过程中,他突发奇想,既然能做成糟鱼,为何不能做成糟鸡?厨师为自己的想法而兴奋不已,他立即用制作糟鱼的方法试着制作糟鸡。经过近千次的增减材料,终于做成了糟鸡。这种鸡刚出锅如一摊烂泥,拿不成个,只有等凉了,才可以拿起来,还得小心翼翼的。糟鸡骨肉皆酥,既有北方的五香味,又有南方的甜、咸、麻、辣味。厨师把糟鸡献给皇帝品尝,皇帝一吃,龙颜大悦,赞不绝口。

自此,糟鸡成为宫廷内部的一道名菜。后来,文武官员尝到糟鸡后,也纷纷让自家的厨师到皇宫里学习制作技术。再后来,和官员有来往的富人家,也有了专门做糟鸡的厨师。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