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做一道西式甜品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西点的重要元素,与牛奶有着同样醇香的豆浆,也同样是制作点心的美味原料。用豆浆不仅能制作中式点心,就连西式的甜品一样也能用豆浆制作,做成的就是很有中国风的别样滋味。

牛奶的使用在西式点心中可谓十分广泛,面包、蛋糕、饼干、甜品等等的制作都会添加一些。我们总说西点的奶香味浓郁,这味道多是来自于牛奶和牛奶制品,可见牛奶是西点的灵魂,少了它西点的香气就会黯然许多。

豆浆起源于中国,是十分常见又极受欢迎的大众美食,把它与鲜奶油结合,再用上西点的制作方式,一道能代表东西方味道的甜品就**呈现了。

用豆浆做这道布丁,过程是极简单的,由于加入了淡奶油就更有了双重浓郁的香气,与豆奶的味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冷藏过后的布丁是凝固的,滑嫩地更似豆腐,闻起来也有豆浆的浓浓豆香,吃时再淋些蜂蜜,味道可以用“美妙”来形容。

用随手可得的中国元素与西式原料结合,得到的是相互融合的*特风味。美食是无定律与国界的,只要是不相互冲突的味道,无论是哪个半球哪个国度的特色食材都能在一起结合,碰撞出别样的风情万种。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