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大厨教地道的锅烧鸭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锅烧鸭是只什么样的鸭子?它盛行于民间,*爆于菜馆,却到如今几近失传?它味道咸香厚重,让人回味无穷,却可惜不能在餐桌轻易实现,今天我们就请来了闽菜大厨,教一教我们地道的锅烧鸭!

锅烧鸭想要好吃,选鸭子可是**重要,*先这鸭子要选择番鸭。这种鸭子皮白肉厚,香气诱人,嚼起来清爽脆滑,炸好后口感比较好。如果买不到番鸭,就选择脂肪少、皮薄的麻鸭代替也可以。这种鸭子油少,脂肪含量低,肉质较好,皮也比较薄。*好吃的锅烧鸭卤水很重要!而制作卤水的酱油就是它关键中的关键。想制作出正宗的卤水,当然里面的调料也充满了“地方特色”。卤水中使用的酱油选用的是当地的“民天”牌酱油,这种酱油豆味儿比较重,做出来有淡淡的豆香味儿。如果买不到,可以用大豆酱油代替,豆味儿越重口感就越好。这样卤出的鸭子更香。

用料肥光番鸭一只丁香5g八角5g草果5g香叶5g生姜5g葱白5g酱油15ml加饭酒10ml白糖5g湿淀粉20g蛋清2个味精3g

做法

1、*先将鸭子煮熟,然后切成两片,去掉大骨头。

2、将去骨的鸭子放到开水中焯水,然后捞起。

3、锅里放油,加入葱姜翻炒,随后放入丁香、八角、香叶、草果,然后放入鸭子,加加饭酒、酱油翻炒。

4、再加入水、白糖、味精,将鸭子煨制入味,捞起,去骨,放入盘中。

5、用湿淀粉均匀的涂抹在鸭子上面,然后放入六成热的油锅里,将鸭子炸至脆酥,放到盘里,将油滤净。

6、然后装入盘子中,用斜刀切成长3cm,宽1.5厘米的块儿状即可。

小贴士

在卤之前,鸭子背骨刚开始不去,否则容易变形。卤好后再把大骨去掉。在炸的时候油温要控制好,,炸的时候很多人会把它炸脱皮,这是因为要么油少了,要么就是油多了。一定要油刚刚没过即可。另外油温选择在5、6成,即刚开始有小泡,这时候油温已经达到3、4成,小泡刚刚消失,还没有冒烟前,这时候正是5、6成的油温。这时候炸,油温刚刚好。

厨房妙招

做锅烧鸭*关键的步骤之一在于这个卤水。做锅烧鸭的卤水有一种是福建卤水,福建卤水以酱油味儿和甜味儿为主,制作起来比较简单,在家庭里,用清水、糖、酱油、加饭酒,然后再放点八角、葱姜、丁香、香叶、草果就能做出道地的福建卤水。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