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苦瓜鸡汤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鸡肉斩件洗净,苦瓜也洗净,取新鲜荔枝备用

鸡肉加入除冰糖外的所有调料腌制30分钟

把腌制好的鸡肉放入砂锅内,加入600克清水或高汤,置于炉灶上开中小*煮开

水开后,开盖煮5分钟,调小*,用汤勺或筷子把汤面的浮沫去除干净

姜洗净后,用刀痛拍扁,加入鸡汤中去腥,这时候可以加盖,保持小*炖煮1个小时

鸡汤炖好后,把荔枝和苦瓜放入汤内,加盖煮后,调成小*继续炖30分钟

*后放入冰糖调味即可

1、洗净的苦瓜去瓤,切成正方形的块;荔枝去壳;都入到清水中加少许盐浸泡20分钟,这样可以让苦瓜的苦味减少,而又适当地降低的荔枝的“*气”。

2、炖鸡汤*好用老鸡喽,老鸡炖的汤比较甘甜清澈,滋补效果也明显,不过现在市场上基本上买不到正宗的老鸡了,汤中的鸡油成份就变得丰富,放入苦瓜和荔枝之前,*好用把上面那层多余的鸡油撇除干净,用水果炖汤*好不要太油,才能保持水果清香。

3、撇出来的鸡油不要浪费,不是还有半根苦瓜嘛,加点蒜蓉一起清炒苦瓜*好吃了。

4、传统粤式老*靓汤都是生料下锅,讲究的是慢*细炖,据说这样熬出来的老*汤才清甜,但要记得把浮沫去除干脆,这样炖出来的汤色才清澈。

5、荔枝的味道会渗入到汤中,充满了果香味,非常好喝,但如果保持荔枝的脆甜口感,可以适当减少荔枝的烹煮时间。

6、因为放了苦瓜,加入冰糖是必须的,如果不怕苦也可以省略这一步。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