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老北京美好回忆的美食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老北京人来说北京不是麦当劳必胜客也不是星巴克而是一些北京*特的小吃,这些小吃都是老北京人的美好回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忘记了这份美好的回忆,那么体现老北京美好回忆的美食有哪些呢?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是北京冬天必不可少的美味小吃,红彤彤的山楂被一根竹签有序的穿在一起,亮晶晶的糖仿佛就要滴下,让人忍不住就想咬上一口。现在的冰糖葫芦品种越来越多,山药,桔子,猕猴桃,黑枣。但是*好吃的还应该是山楂的。

*锅

*锅应该算是冬季北京*受欢迎的美食了,寒冷的冬日,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涮锅,天南地北的侃着。俗话说:“冬令进补,春天打虎”,而冬季进补的*好选择是*锅。北京吃*锅的*好去处应该就是**的***东来顺了。

腊八粥、腊八蒜

腊八这天,家家户户都要熬腊八粥。据说腊八粥是用8种豆、8种米、8种干果混合熬成的。但老百姓真正做起来就随意多了。雍和宫为了纪念佛祖在腊八这天成佛,也要熬腊八粥,清代雍和宫熬的腊八粥都要供奉给皇族内室、王宫大臣,是轮不上老百姓喝的。如今的雍和宫依然保留了熬腊八粥的传统,只是喝粥人变成了平民百姓。

上面这些美食都是能够充分体现老北京美好回忆的美食,不知道这些美食你都吃过没有,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些美食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