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导游普遍素质偏低,9980名导游仅有205人是中级以上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督办的工作就是针对提升重庆市导游的素质,建立**薪酬,完善考核及奖励等系列措施。据悉,重庆市共有导游9980人,其中初级导游为9774年,中级导游为182人,**导游22人,特技导游1人。

重庆市旅游局认为,导**业管理体制不健全,导游资源管理不健全等问题是导致整体素质偏低的原因,加上目前重庆还没有相对科学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导游登记高低没有薪酬待遇挂钩,加上全市70%以上的导游都是自由职业者,没有基本工资,没有失业保险等社会**,收入不稳定让跳槽现象相当普遍,而从数据中显示重庆市导游人员在原单位的工作年限未满1年的占比竟然高达76%。

这对这一现象,重庆市旅游局将通过健全导游教育培训机制,加大**企业责任机制等手段,来提升重庆导游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除了基本工资之外,旅行社还应根据导游工作特点,确定导游的带团补贴、绩效奖励等。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