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鳏寡孤独老人成为重点客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公布了关于《中国***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并且确定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及武汉四个试点城市,但是运行一个多月来,市场反应平平,保险公司也对这个新鲜事物显得比较小心。

其实回顾到几年前,就有不少城市的个别金融机构自发尝试“以房养老”政策,在重庆也有过一定程度的宣传**,但是“以房养老”是否涉及遗产继承与纠纷、房屋租金收益谁更加划算等话题一直在业内激烈讨论。

其实,“以房养老”的政策主要适用于两种人群,一种是当前没有子女的鳏寡孤*老人,不会存在所谓的遗产纠纷,另一种则是家中有多套房产,家庭收入也比较好,但是子女繁忙或者出国深造等因素,没有办法在身边照料老人,相对而言,租金收益对他们来说并不敏感,注重的是提升晚年的生活品质。所以保险公司应该把握住这两类人群提供好相关服务,才能真正将以房养老政策发扬光大。

标签: 重庆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