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喝碳酸饮料易增加攻击性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碳酸饮料饮用过多可能导致社会问题,在美国,针对碳酸饮料饮用量及幼儿行为关联的研究有了新的进展。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hakiraF.Suglia的研究小组以5岁儿童为对象,研究了他们的碳酸饮料饮用量与行动之间的关联。研究结果显示,平均每天喝4杯以上碳酸饮料的孩子攻击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孩子的2倍以上,该项结果已发表在8月16日的**医学杂志《JournalofPediatrics》(电子版)上。

  每天喝碳酸饮料1-3倍攻击性也会增加

  2011年,以各国数据制成的“世界80国碳酸饮料摄取地图”显示,美国每年平均每人喝碳酸饮料170升,是日本(32升)的5倍多。Suglia以美国20个人口超20万的大城市的5000名女性为对象,调查了她们的孩子(2929人,其中男孩52%,黑人51%)在5岁(60个月)时饮用碳酸饮料的相关数据,借以分析碳酸饮料饮用量与儿童行为之间的关联。

  数据显示,孩子的攻击性、注意力、不合群等方面均与碳酸饮料的饮用量呈正比例关系,在此基础上,将母亲的人种、婚姻状况、学历、生活**、孩子的性别等其他的因素去掉后发现,即使每天只喝1-3杯碳酸饮料,攻击性、注意力、不合群等状况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在以上情况下排除母亲的抑郁症、母亲的**虐待、儿童的视听情况、对糖果等甜味食物摄取量等其他影响因素后发现,攻击性、注意力、不合群等状况依然与碳酸饮料的饮用量有密切关联且依旧呈现正比例关系。

 

标签: 碳酸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