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吃得多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示,增加红肉的摄取量会提高糖尿病发病风险。

  哈佛大学在进行该研究时,共分为三组人进行了调查。**组是以内科医生以外的医疗相关职业对对象的40-75岁的男性共26357人;第二和第三组是以女护士为对象的22-55岁女性分别48709人和74077人。

  调查通过自我计数的方式针对红肉的摄入量进行记录,调查每四年进行一次,对红肉摄取量的变化(变多、变少、不变)进行调查,*长调查时间为12-16年,在此过程中,确认有7540例糖尿病发病病例。

  其中,与“摄入量不变”的群体4年后糖尿病发病风险相比,“增加少量至中等量(每天增加约12.8-42.5克)”的群体糖尿病发病风险增加1.21倍,“增加中等量至大量(每天增加超过约42.5克)”的群体糖尿病发病风险增加1.48倍。如果将这个结果建立在原本红肉摄入就较少的群体上来分析,则结果更为清晰。如果一个群体从每天摄入红肉不超过24.3克增加到每天摄入85克以上红肉,那么与“摄入量不变”的群体相比,糖尿病发病风险会增加1.99倍。

  研究认为,红肉摄取量增加的群体糖尿病发病风险之所以上升,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红肉的增加导致了体重的增长,但体重的增加并非全部导致风险上升的理由。

  另外一方面,红肉摄取量减少的人群4年后糖尿病发病风险下降的数据在误差范围内,但一旦追踪结果上升至12-16年就会发现,“每天减少少量到中等量的群体(每天减少约12.8-42.5克)”的人群糖尿病发病风险降到原来的0.95倍,“每天减少中等量至大量(每天减少超过42.5克)”的人群发病风险降低到原来的0.86倍。但0.86这个数据超出误差范围,因此并不准确。

 

标签: 红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