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护耳食物延缓听力下降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椐有关医学资料统计,65岁以上老人有75%患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耳聋症。如果患有某些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病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这种比例就更高。所以,我们在即将步入老年行列时,不妨采取一些相应的预防措施,通过饮食调理,能够延缓听力下降的发生。

  要多选择含铁丰富的食物

  注意铁元素的补充,能有效地预防和延缓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45岁以上的人群,就要注重铁的补充。

  含铁丰富的食品主要有紫菜、虾皮、海蜇皮、黑木耳、黑豆、黑芝麻、香菜、黄花菜等。

  **一款**:用黑木耳40克,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成细丝;红枣5枚,去核,切细;粳米100克,淘净。三者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粥。每周吃3次,长期坚持,有显而易见的效果。

  要多补充含锌丰富的食物

  锌虽然在体内含量很小,但其作用很大。研究表明,患有耳鸣耳聋的老年人有近1/3的人体内缺锌,45岁以上的人群每天要**摄入15毫克锌,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锌元素的平衡。

  含锌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粗粮、坚果、蛋类、海参、牡蛎等。

  **一款膳食:海参15克,发好,切成条状;黑豆30克,洗净;猪骨100克,洗净,砍成小段,一同放入砂锅内煮2小时。待快熟时放入生姜、葱花、味精调味,就成了一道味美香浓的菜肴。一周服食2次即可,也能收到很好效果。

  要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标签: 护耳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