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姜汤肉片汤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老姜汤肉片汤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汤清见底,滑嫩鲜香

原料:猪瘦肉100克,老姜20克,葱5克,肉清汤400克,熟猪油、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老姜汤肉片汤的做法:

1.瘦肉洗净切成3厘米长、

2.5厘米宽的薄片;老姜洗净切成1厘米长,0.3厘米厚的片;葱切成

1.5厘米长的小段。

2.锅置旺*上,放熟猪油烧至五成热。将瘦肉片、老姜下锅炒熟,放肉清汤400克烧开,改小*煨5分钟,放精盐、酱油、味精、葱花出锅即可。

猪瘦肉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贫血,缺铁性贫血。

一般人都可食用

1.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

2.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食疗作用: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猪瘦肉营养价值

猪瘦肉营养分析:猪肉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标签: 老姜汤肉片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