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油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年前发过一道简单版的糖醋排骨,省去了炒糖色的麻烦,虽外型上也是有模有样,但红糖的加入使口味上多少与传统有别。所以说好的,今天咱们就不走捷径了,就来做一个纯粹的靠冰糖和醋调味,口味也相对传统的糖醋排骨。那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喽:)说它是居家必会的**肉菜**不过分,作为一家之厨,你甚至可以不吃糖醋排骨,但你也必须得会做,因为爱吃它的人,太多了。一问,糖醋排骨做过没?要是不敢接话,嗨,都不好意思在厨房里混了^_^

糖醋排骨的做法,咱祖国广袤土地上别说各地做法都有大大小小的差别,连各家做法也少有**雷同的。今天这个做法呢,应该算是基本而又大众的一种,在核心不变的基础上,为便利性做了简化。调味料简单明了——排骨、醋、糖色水、盐……做法也就是以烧为主。如果您已学会我以前介绍过的糖色水的制法,那么恭喜你,这道菜对你来说简直可以一边玩手机一边轻松搞定了,因为实在是找不到其他难点了。

哦,对了,做完了才发现,这菜我全程木有放一滴油,不过现成的糖色水用的是油炒糖色,如果换成水糖色就更是**的无油料理了。

居家必会**肉菜【无油版糖醋排骨】

材料:排骨一斤,糖色水1/2杯,醋1/4杯,水或高汤不少于2杯,黄酒或料酒1/4杯,大蒜2头,葱姜适量,盐适量(我放了不超过1又3/4小勺),酱油根据喜好随意

无油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净,冷水入锅,煮开后撇尽浮沫捞出;

2、捞出的排骨可以用温水再清洗一下表面,后尽量沥干水分备用,想要口感更好可以在油锅里炸至金黄(此步我有时会炸,有时为了热量也会省略此步,本篇往后的步骤图都是用的没有炸过的排骨操作的)

3、排骨放入锅中,加入糖色、醋、黄酒;

4、再添入高汤或清水,水量没过排骨,同时加两块拍散的姜和葱节;

5、大*煮沸,转小*,期间可以加盐调味;

6、焖个半小时,看水分部分减少了;


标签: 糖醋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