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坯莴苣丝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咸坯莴苣丝的制备

  配料:莴苣上市中期,选用肉质丰满,无老根、黑斑、空心,生食无渣者。

  腌制:将鲜莴苣皮刨净,再去掉尾梢及近根部的黄色老茎。采用一般双腌法(见前乳黄瓜腌的做法)及时腌渍贮藏、备用。

  切丝:先用嫩脆的咸莴苣,淋去卤汁,再用专制的竹扦把莴苣上的粗硬纤维刮净,削去苣头约5厘米的老梗,切去较瘦的尾梢,取用中段。把中间苣段,逐段过目复检,如有较硬纤维和黑斑,即用竹扦再挖一遍。把莴苣切成8~9厘米长的小段,再顺着长势切成0.3~O.4厘米的片,再逐片排齐,切成O.3~0.4厘米宽的丝备用。

  莴苣丝的处理:一是浸泡去咸。按每10千克咸莴苣丝,加入冷开水12千克,在缸内浸泡2~3小时。每隔半小时搅动一下,以利均匀去咸。浸泡后的莴苣丝含盐水为10.5%~11%。浸泡后水的浓度为8波美度。二是将莴苣丝取出用压榨方法压干水分后,放置在清洁的晒菜场上,均匀摊晒、勤加翻动,直至晒干为止。

 

标签: 咸坯莴苣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