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萝卜干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浙江萧山萝卜干

萧山萝卜干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现已发展为定型产品,季节性生产,常年销售,在国内外销量很大,与涪陵榨菜齐名。

配料:选产于义蓬的鲜萝卜“薄皮一刀”品种,其皮色全白,肉质结实,根须水分较少。9月上旬插种,12月底收获,成熟期100天左右。收获后,堆放室内,防止水冻,堆放时间不宜过长。

浙江萧山萝卜干的做法

1)洗菜:将萝卜置于箩筐内洗涤干净,越白越好。在缸内洗涤者,捞入箩筐,还得用清水淋洗干净。

2)切条:先削去须根、青头、糙皮、黑斑、灰心。切条必须均匀、条条带皮,粗细如手指,呈三角形。大萝卜须抽心,过长的要切断。

3)白条出晒:选四面通风、*好能吹到西北风的地方,搭个晒棚,方向朝南。将切好的白条放在芦席上,摊匀摊薄,要条条能晒到太阳。晒到第2天,上下午各翻动1次,晚上将芦席折拢,并盖上草垫,以防霜冻、雾侵、雨淋。晒3~5天,一定要晒到手捏柔软,无硬条为止。大约50千克晒至17.5千克,

4)第1次进缸步骤如下:

加盐:按白条重量,每50千克加盐1.5千克,

手揉:将收到白条摊晾加盐拌匀,用力揉透、揉到盐溶化为止。

踏缸:将加盐揉好的白条倒进缸里,层层穿草鞋踏紧,’越紧越好。

时间:看天气冷热,一般为3~5天。视盐已溶化,即可出晒。

咸条出晒:摊平摊薄,使白条都能晒到太阳,其间要勤翻动,晒2~3天。出晒时50千克晒到35千克为止。

5)第2次进缸:按晒好的萝卜干,每50千克,加盐l500克。先将晒好的萝卜干摊晾,再按第1次操作时加盐拌匀,分层踏紧,越紧越好。进缸时间为7天左右。

6)拌辅料装坛:出缸后将萝卜干分等级堆放,每50千克再加盐1千克,苯甲酸钠50克。拣去杂物,分2次加盐及防腐剂,每次翻拌2回。拌料务必均匀。

装坛时,每坛分7~8层加入,层层压紧,须留容水500克的空间,装好后再压紧。

封口时,按50千克盐拌入0.5千克苯甲酸钠。每坛坛口用250克盐封顶,顶上加盖毛竹叶,再用稻草绳盘结塞口。*后用水泥30%,黄沙。70%的水泥封口1厘米厚,压实摊子,缸外用石灰刷白,坛肩用红漆和松香水调匀写标记,坛肚用三分草绳围12圈。运出时,再用四分草绳捆十字索三圈,以保安全。

(3)成品特点:色黄亮、脆、香、有自然甜味,条均匀,肉质厚,干净无须根,干燥适度,咸淡适宜,嫩软坚结,背圆肚瘪,可贮藏1年之久而不变质。

特别提示

①空坛要用清水洗净控干,装过农药、氨水、桐油、柴油的坛不能用。

②食盐要求不合镁盐,不带苦卤,不准用腥味的渔盐。

③如白条出晒遇雨,应收进室内摊开。如2~3天不能去晒,每50千克加盐1千克拌匀,进缸,踏紧,待天睛再晒。如遇连续下雨,则应翻缸去卤,每50千克再加盐500克腌制。④第1次进缸适时的萝卜.于,因下雨过长,超过出晒时间,应翻缸、加盐、踏紧。⑤第1次进缸时,如萝卜干过于干燥、出现白肚过多时,应多翻多揉,消除白肚后再出晒。⑥萝卜f如发红发滑,用20%盐水(100千克水加20千克盐)冼净后再出晒。

萝卜营养成份

萝卜别名莱菔、罗菔、紫菘、白萝卜、芦菔、温菘、楚菘、土酥、破地锥、萝白萝菖、紫花菘、莱菔菜等。为十字花科萝卜属一年或二年生**植物莱菔的新鲜根茎和叶。原产我国,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全株皆可食,尤以种子(莱菔子)为临床常用**..

标签: 萧山萝卜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