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版糖醋小排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应该学会的一道菜----糖醋小排

好消息总是连带着坏消息,连休了三天,这周又增加了**工作日。用美食来拟补吧,发个增添能量的菜,糖醋小排骨。糖醋的做法发源于无锡,现在已经是很多菜系都有的一种口味了。糖和醋的结合,让肉的口感即鲜嫩又蜜又不腻。人人都喜欢吃的一道菜,也都应该会做的一道菜。

糖醋小排

主料:猪肋排500克

调味料:料酒10ml、葱段2段、姜片2片、花椒5粒、食用油50ml、冰糖30克、葱花姜末各5克、生抽10ml、老抽10ml、黄酒10ml、盐2克、米醋45ml、香油5ml、白芝麻1克

糖醋小排的做法

1.将肋排洗净剁成3厘米小段,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放入姜葱、花椒、料酒,烧开后撇去浮沫,继续改用中小*慢炖至排骨上的肉能脱骨,大约40分钟。

2.捞出排骨沥干水份,不粘平底锅加热,倒入50ml油烧至七成热,把控干水份的排骨放入,煎至炸至两面金黄,将排骨捞出。

3.锅里放入冰糖和少许水,熬成焦糖色,倒入煎好的排骨,煸炒至排骨表面沾满糖色,然后依次加入葱花和姜末、生抽、老抽、黄酒和少许煮排骨的汤,加入盐调味。

4.炖大约十分钟至汤汁快干时加入米醋、盐翻炒至汤汁油亮,*后淋入少许香油,关*,撒白芝麻即可。

美食小提示:米醋的酸味柔和略带甜味,*适合做这道糖醋排骨,如果用其他的醋,可适当调整用量。

标签: 糖醋小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