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炒鸭片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冬笋炒鸭片

  食材:鸭脯肉300克,净冬笋100克,葱1根,鸡蛋1个,精盐1.5克,黄酒15毫升,味精1克,干淀粉1.5克,湿淀粉1克,麻油5毫升,精制植物油500毫升(实耗50毫升)。鲜汤100毫升。

  冬笋炒鸭片的做法

  (1)将鸭脯肉洗净沥干;将葱去头及外皮,洗净;冬笋洗净;鸡蛋清放入碗内。将鸭脯肉放砧板上斜刀切成薄片;冬笋一剖三开,再斜刀切成薄片(大柳叶形);葱切成小段。将鸡蛋清调散,加干淀粉、味精和匀,将鸭脯片放入抓拌,加麻油拌匀。

  (2)炒锅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将鸭脯肉倒入,用手勺推动,使鸭脯分散,再将笋片倒入过油,待鸭脯肉泛白,倒入漏勺沥油。炒锅再上*,烧热,放入葱,炒出香味,加入鲜汤、黄酒、精盐、味精烧开,下湿淀粉勾芡,将鸭脯肉、冬笋倒入.晃动炒锅并用手勺推动,淋上麻油即成。

  鸭胸脯肉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

 

标签: 冬笋炒鸭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