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无油版红烧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笨笨牌红烧肉”,一句源于的网络微博,让我们知道,用一盆亲手做的红烧肉来表达情人间爱意,虽然只是名人间的八卦,但是香糯可口、色泽红亮,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属于一道久经不衰的肉菜,也是百姓家桌上的常客。

说起红烧肉,基本每家每户都有自己做红烧肉的方法,有炒糖色的,有用老抽和生抽来上色等等,看到这,很多刚入厨的新手都会对红烧肉望而却步,觉得过于繁琐,其实真的也没有那么难,今天就教大家用特别简单食材﹑简单做法,让即使没进过厨房的你也能成功做出美味红烧肉来。

我们先用选料开始吧,选肉一定要选五花肉,它的结构是一层瘦肉一层肥肉的间隔著,五花三层,五花肉一定要连皮而烹,肉皮能让汤汁变浓稠让肉光亮。第二步就只要准备4碗调味料:1碗腐乳汁、半碗酱油、1碗黄酒和半碗冰糖;其它的就还要些我们常用的烧肉大料就可以了。下一步只需将葱姜垫底(避免肉类扒锅),再将所有的调味料都放入进去,直接开*焖煮就行。

过上半个小时候,这道不需要炒糖色,懒人版的无水无油的红烧肉就可以出锅了。看着这色泽诱人、香浓味美、入口酥软即化的红烧肉,真的不能用言语来形容,是不是也想动手做盘来解馋呢?

无水无油版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田七菜、黄酒、冰糖、酱油、腐乳汁、姜片、大蒜、大葱、八角、桂皮香叶、草果、红辣椒、白醋、橄榄油、盐

无水无油版红烧肉的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块,放入冷水中,再加入几片姜和葱段,焯一下水;

2.准备好4碗调味料:1碗黄酒,1碗腐乳汁,半碗酱油,半碗冰糖;还有:姜片、葱段、桂皮、八角、香叶、草果和干红辣椒;

3.将大葱段和姜片铺在锅底,再将大料撒在上面;

4.将焯过水的五花肉块放在葱段等表面上;

5.将准备好的4碗调味料倒入;

6.大*烧开,盖上锅盖;

7.转为小*,焖上四十分钟;

8.再转为大*收汁;

9.洗净的田七菜放入盆中,加入盐、蒜末、橄榄油和白醋;

10.搅拌均匀;

11.将拌好的田七菜铺在碗底中;

12.*后在上面码放做好的红烧肉;

13.这样无水无油版的美味红烧肉就完成了。

美食小贴士:

1.五花肉*好选用肥瘦相间,切成麻将块的大小,这样的大小正合适;再放入加了姜片和大葱的冷水中焯一下;

2.调味料的选择很关键:4碗调味料:1碗黄酒,1碗腐乳汁,半碗酱油,半碗冰糖;其他如同姜片、葱段、桂皮、八角等一般制作肉类的大料;

3.先将葱段和姜片铺在锅底,再放上焯过水的五花肉,这样使得五花肉不接触锅底,避免扒锅;再将4碗调味料倒入;

4.大*煮开,转为小*,炖煮约为四十分钟,再大*收汁;由于调味料汁中已经含有大量的盐分,所以不需要另外再加盐了;

5.盛入碗中前,先拌点青菜或者焯点西蓝花垫入盘中,再摆上红烧肉;这样不仅去油腻,而且更加美观。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