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川菜-水煮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风靡世界备受公共喜欢的的**川菜--水煮鱼

立秋了,又是一年贴膘时啊,但介于夏季的酷热还未**退去,大肉照旧提不起食欲的话,那么就用这道麻辣鲜香、刺激味蕾的水煮鱼,来拉开本年贴膘的帷幕吧。

水煮鱼看似做法简朴,现实做工讲求,起*必然要选奇怪的活鱼呦。我选了市场*常见的草鱼来建造这道菜,烹饪出来的鱼肉口感滑嫩。假如你喜好韧一点的鱼肉,那么可以选择鲶鱼可能黑鱼。不外黑鱼长的太吓人,我只敢吃,不敢杀啊。

第二是建造五香油,我们在餐厅吃到的水煮鱼,看似油里没什么底料,但一口让人回味无限,奥秘都在这五香油里。也可以说做出的鱼好欠好吃,香不香,都看着五香油了。五香油顶用到的各类香料不限,可以按照本身家现有的前提随意搭配。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的建造步调哈。

*后再汇报各人一个停止吃油过多的小秘诀吧!在吃水煮鱼时,鱼肉会带着一些油份出来,被我们吃掉。吃的时辰可以在盘子里垫上一单方面包片,把捞出的鱼肉先放在面包片上,这样面包碰着液体,敏捷接收,剩下的就是适口的鱼肉啦。

**川菜--水煮鱼

质料:草鱼1条(约2斤),鸡蛋2个,小吃大全,黄芽菜200g。

调料:盐10g,生淀粉30g,料酒30ml,xiaochidaquan,油1000ml,葱姜适量。

香料:花椒20g,麻椒20g,八角2个,小茴香3g,桂皮1块,草果2个,肉蔻1个,香叶3片,干辣椒60g。

水煮鱼做法

1、草鱼去鳞去内脏去腮,去鱼腹部内黑膜。鱼鳃和黑膜是至鱼腥的*要源头。

2、切掉鱼头,用刀沿着鱼骨一侧,片出鱼肉。

3、片好的鱼片,剃掉大刺。怕贫困的花也可以省略这步。其它一侧的鱼肉凭证同样的步伐剔骨取肉,鱼骨、鱼尾不扔留用。

4、鱼肉切成蝴蝶片,就是一刀下去不割断,第二刀再割断。厚度约0.5cm阁下即可。

5、切好的鱼肉,平坦开如图。

6、鱼头对半切开备用。

7、鱼头、鱼骨、鱼尾放入一个碗内。鱼肉放入其它一个碗内。别离插手3g盐,一个蛋清、15ml料酒,生淀粉15g。

8、建造五香油:锅中倒入1000ml油,放入15g花椒、15g麻椒、八角、小茴香、桂皮、草果、肉蔻、香叶,中小*加热10分钟阁下。

9、转小*,再放入一半的干辣椒继承加热3-5分钟。

10、待辣椒变得微微焦糊捞出全部香料。


标签: 水煮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