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乐山辣子鸡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歌乐山辣子鸡是川菜里一道闻名的江湖风味菜,特点是在一堆红通通的辣椒内里包裹着香脆鲜辣的鸡块,干辣椒不是主料胜似主料,充实浮现了川菜“动手重”的特点。歌乐山是重庆的一个地名,由于这道菜而有名遐迩。

到表面吃辣子鸡,根基是个眼力活儿,小吃大全,在一大盘子辣椒花椒中找几块鸡块长短常有技能含量的。在家里,咱就实惠多了,肉量自控,辣度机动。外酥里嫩的鸡肉,带着辣椒花椒过油的清香,麻辣四溢,诱人食欲,一口一块,麻辣酥脆,既下饭又过瘾。和我一样喜好吃辣的TX们,下手试试,一路大快朵颐吧。

麻辣勾引的**下饭菜----歌乐山辣子鸡

原料:

A.鸡腿1个(300克)盐6克料酒30ml淀粉1大勺

B.食用油400ml(实耗80ml)花椒25克干辣椒100克

C.姜丝蒜片白糖1勺白胡椒粉2克醋1勺高汤100克小葱香葱25克熟芝麻25克

歌乐山辣子鸡做法

1.将鸡腿洗净切成三厘米见方的块状,插手盐和一半的料酒,使鸡腿肉入味,再插手干淀粉抓匀,腌制30分钟阁下。

2.锅中放油,油温热时放入鸡肉,小*炸约5分钟至鸡肉水分挥发、外貌微黄,捞出沥干油。

3.再中*加热锅中的油,油烧至八成热,再次倒入鸡肉大*再炸制1-2分钟,使鸡块外貌金黄。捞出控油。

4.锅中留底油约50ml,放入姜丝蒜片、花椒炒香,再放入干辣椒炒香,倒入鸡腿肉。加其它一半的料酒,翻炒匀称后插手盐、白胡椒粉、白糖、醋、倒入高汤炒至汤汁挥发。

5.汤汁干时,小吃大全,放入熟的白芝麻和小葱,翻炒匀称出锅。

Tip’s

假如怕太麻辣可能感受口胃不足重的话,可以凭证本身的兴趣增进可能可能镌汰花椒和干辣椒。可是要留意花椒和干辣椒的比例是1:4。

两次过油,**次油温低些,炸约莫5分钟,第二次,很快,1-2分钟*要是为了让鸡块外貌变脆。

高汤凡是我是用鸡架子可能鸡腿骨头熬得,每次多熬点分成份再冷冻起来,用的时辰就利便了。假如没有就用水取代吧。

标签: 歌乐山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