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苣蒸豆沫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豆沫是胶东的一道传统美食,是用豆面和切碎的蔬菜做成的一道简单的食物。

前有博友问过我豆面是啥,豆面就是用大豆磨成的面粉,现在各大超市里都有卖的。

过去温饱没解决的时候,为了省粮食,少用点杂粮和菜拌一拌只用点盐调味,蒸熟了,既当饭来来又当菜,再不济的,只用很少的豆面加菜,煮成汤汤水水的。

过去吃这口是因为没的吃,省粮食,到了现在,好吃这口的,要么是怀恋过去的味道,要么是注重饮食健康和科学。

你想想,蔬菜是原汁原味的,没经过任何处理,大豆是豆类营养价值*高的品种,选用大豆磨成的面粉,两者结合,只用点盐调味,采用蒸的方式,不用经过任何的煎炒烹炸,所用食材的营养不流失不被破坏,得以*好的保存。吃起来是原汁原味,健康营养,纯朴自然,是不是很符合现代人返璞归真,崇尚自然的生活理念?

其实地道的豆沫吃法是用浸泡后的大豆,用石磨磨出浆糊,然后用这现磨的豆浆糊在大锅里煮,然后添加切碎的应季蔬菜做成。

这道苦苣蒸豆沫,*近家里做了好几次,苦苣粗粗地切一切,和粗一点的豆面和在一起,加了点葱姜末和盐拌一拌,上锅蒸熟,配上点花生辣椒或是老干妈辣酱,那叫一个香啊!

备受现代人崇尚的返璞归真传统美食——苦苣蒸豆沫

做法:苦苣、豆面、葱姜香菜

苦苣蒸豆沫的做法

1、苦苣洗净,控干水分;

2、苦苣切大段,葱姜香菜切碎备用;

3、以上混合,添加一点点盐和味精(可省略)拌匀;

4、撒上豆面,再次拌匀,让苦苣都裹上一层豆面;

5、入锅,隔水蒸,上汽后8分钟停*。

温馨提示

1、石磨推的粗颗粒的豆面更时候做豆沫;

2、具体蒸制时间要看食材的多少来定,蒸熟就行,蒸太久了,菜没有嚼头就不好吃了。

标签: 苦苣蒸豆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