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名菜-冷吃兔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冷吃兔”是四川自贡一种民间传统美食,迄今已有百余年汗青。四川的自贡、富顺、荣县一带是世界**的养兔之乡,兔肉供给异常富裕;该地域人们也异常喜欢吃兔肉,尤其是喜欢烹调和品尝一种名为“冷吃兔”的菜肴,险些家家城市做,大家都爱吃。

不只云云,只要是有客人到四川自贡一带做客,好客的主人招待客人的必备的一道菜就是冷吃兔,客人们品尝之后每每也是赞一直口;纵然是自贡人长时刻地到外地去事变和进修,也经常喜好让家里人做上一点,本身带上几包乃至让家里人邮寄几袋来解解馋。

当代研究表白,兔**有高卵白(含卵白质21~23%)、高赖氨酸(赖氨酸占卵白质的9.6%)、高消化率(达85%)、高烟酸(高达12.8毫克/百克);低脂肪(仅为4.9%)、低胆固醇(为65毫克/百克)、低热量等特点。食兔肉是当代人的***择,**食器具有健脑益智,xiaochidaquan,延年益寿、减肥和美容的非凡功能。

本身在家做四川自贡名菜【冷吃兔】辣空隙了巴适惨了

质料:兔肉半只(宰成大拇指*细的块)

调料:老抽15ML、糖5克、盐5克、料酒15ML、干辣椒段90克(干辣椒剪成2厘米阁下小段)、*蒜两个、八角一块、陈皮2/3块、花椒10克、老姜一块、

冷吃兔做法:

1、炒锅中放油,放油的量或许能沉没兔肉的3分之1为宜,大*烧油,直到8成热,放入兔肉煸炒到腥味挥发尽,表皮微焦捞出备用。

,小吃大全

标签: 冷吃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