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拉风的素菜米饭杀手

四季豆又称豆角,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在闽南四季常见。它的做法多样,蒸,炒,煸等等,各有风味,但*惹味的还是这款川味做法,主要是将食材用油慢慢煸干而衍生出一种特别的焦香爽脆。正宗的做法中还加入猪肉沫和芽菜,但素煸也同样*手,每每这菜一上桌,*先“光盘”的非它莫属了。

干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500克、干辣椒、大蒜、灯笼椒、花椒、生抽。成品油光滑亮,麻辣鲜香,动心的有木有?

干煸四季豆的做法

1.将四季豆掐去两头的尖,撕掉筋;

2.掰开2段,洗净滤干水;

3.大*烧热炸锅中的油,待油中有热气升腾时倒入四季豆;

4.炸至外皮微皱即捞出控油待用;

5.锅中留底油1匙,放入大蒜末爆香;

6.再加入干辣椒、花椒快炒;

7.倒入炸好的四季豆和灯笼椒炒拌;

8.倒入些许生抽,炒拌入味;

9.起锅盛入盘中即食。

注意事项:

1.用油炸四季豆时要注意*候,不要将其炸糊。

2.没有熟透的四季豆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时候一定要将其炸透了。

3.炸透后的四季豆再次入锅只要与调料拌匀即可,不要炒至时间过长,避免色泽发黑。

四季豆的营养价值

四季豆舍有丰富的钙、磷、铁和蛋白质。四季豆中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含量高,经常运动的人多吃,会减轻疲劳的感觉;其中含有的丰富的食物纤维,对消除便秘也有极大的帮助..

标签: 干煸四季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