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海鲈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知道俺是个好吃不懒做的主儿,还经营着一个美食博客,所以亲戚朋友们经常送俺些新鲜的好食材。

这不,本周末朋友又送俺了两条新鲜的大海鱼,别的俺可不敢夸口,口福咱还是有的。

这条鲈鱼几斤我没数,长度大概有两个鱼盘长吧。

新鲜的鲈鱼*适合清蒸,可鱼太大了,一是没有特大号的盘子和锅子盛,再者鱼肉太厚,也不适合整条清蒸。

后来想趁新鲜分成两段炖了吧,做的过程中,想起冰箱里存的四川泡青菜来,于是临时改主意做了一锅酸菜海鲈鱼,结果是鱼肉细腻,汤汁鲜美,酸辣的滋味特别的开胃。

酸菜鱼,是用四川泡青菜和鱼烹煮而成,一般是选用鲜活的草鱼或是黑鱼。

用新鲜的海鱼不是不好,按我家孩子他爸的说法是糟践了新鲜的海鱼。

他的意思我明白,无非是说新鲜淡水鱼,泥腥味大,鲜味不足,需要在烹饪的过程中,巧用调味料,才会烹出好味道;而鲜活的海鱼,哪怕只用盐调味,也会鲜味十足。用太多的调味料,反而会掩盖新鲜海鱼特有的鲜味。

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我不能**赞同。

川菜的手法烹海鱼——酸菜海鲈鱼

原料:鲈鱼、四川泡青菜、野山椒、干红辣椒、葱姜蒜

酸菜海鲈鱼的做法

1、鲈鱼去鳞去鳃去内脏,一分为二,然后横切花刀;

2、葱切段,姜切片,蒜头拍扁,能吃辣的把野山椒和干红辣椒切碎;

3、起油锅,锅热后,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和野山椒,出香味后,烹入少许野山椒汁;

4、把鱼段放入,烹入料酒;

5、添加适量的热水烧开,转中*慢炖;

6、酸青菜冲洗净,切碎,清洗,浸泡一会儿;

7、尝尝到自己喜欢的酸咸程度,捞出,攥干;

8、另起油锅,油热后,下入酸青菜爆炒;

9、炒至干爽,蒜香味飘出,倒入鱼锅;

10、继续炖制10分钟,用盐、糖调味,起锅前撒青蒜苗。

标签: 酸菜海鲈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