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辣椒柞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冷了,各种肥甘厚脂渐渐摆满我们的餐桌,扑面而来的浓香美味儿诱惑着我们的味蕾。每每享受完这些美味佳肴,看着外面呼呼的北风,很难挪动我们的脚步走出家门。久而久之,肉肉就在你的身上慢慢爬起,等到春暖花开,脱去冬装,是不是*先就会想到减肥呢......

前段时间很多朋友问及辣椒柞的做法,因为家里有老人住院,相对要忙一些,没有时间码字,抱歉啦。

忙里偷闲,把我们家做了吃了几十年的辣椒柞,从老人那学来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试着做一点。辣椒柞的制作过程很简单,原料也不复杂,****。

辣椒柞的吃法很多,可以就这样摆上餐桌,也可以拌面条、炒饭、夹馒头等等,应该算得上是一款百搭的菜肴。

辣椒柞

原料:红辣椒、粗米粉、盐、生姜、蒜头

辣椒柞的做法

1、完整的红辣椒洗净,晾干(一定不能有水),生姜和蒜头去皮剁碎;

2、将红辣椒切碎(大小不严格),除了绿色的蒂不要,其它的都可以要;

3、将切好的红辣椒碎、生姜碎和蒜头碎放入一个稍大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盐拌均匀,腌制**;

4、第二天再加入粗米粉一起拌均匀(红辣椒腌制出来的水一定要保留),将它们一起放入密封的容器中腌制大约20天;

5、吃的时候舀出一小碗,放在蒸锅里蒸熟(现在可以吃了),想吃香一点的,可以用油将辣椒柞炒香,或是在炒锅里炕焦,那样会更香,这就是原味儿辣椒柞;

牛肉干辣椒柞

原料:牛肉干、原味辣椒柞

牛肉干辣椒柞的做法

1、将牛肉干剪成小丁丁,用红酒泡半天备用;

2、从坛子里舀出辣椒榨,将泡好的牛肉干捞出放入辣椒榨中拌均匀,上锅蒸熟;

3、炒锅放油,倒入蒸好的牛肉干辣椒柞,炒香即可;

辣椒柞的原料比较随意,辣椒可以按自己受辣的程度来选择,什么辣椒都可以,青辣椒也可以做,只是颜色不太好看。

盐的用量可以平衡酸味儿。盐用的太少了,辣椒柞的口感会偏酸,太多了口感太咸,还是和平时自己的习惯差不多就好。

辣椒洗净后一定要晾干,可以用布抹干,如果有水,辣椒柞会坏掉的。辣椒里面的筋和籽不用去掉,如果你不喜欢,当然也可以去掉的。

米粉和辣椒的比例随意,多一点少一点没有关系。原味儿辣椒柞就很好吃,如果加入其它食材就更有风味儿,我这次加入的牛肉干也很好吃。

原味辣椒柞做好后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特别是用荷叶坛保存*好,自己想配搭什么食材都可以。我这次做的牛肉干辣椒柞,是因为买的牛肉干不好吃,扔了又太浪费,所以将它用在这里了,没想到效果非常棒哦。

辣椒的作用

辣椒别名番椒、秦椒、海椒、辣茄、辣角、圆椒、尖椒、鸡嘴椒、钉头辣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的热带地区,以墨西哥*为盛产。*先种植与食用的是印第安人。16世纪传入欧洲,17世纪引种我国。我国*早的记载见于《花镜》和..

标签: 牛肉干辣椒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