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正宗川味红油兔丁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红油兔丁,我们成都人就会马上联想到有名的红星兔丁、二姐兔丁。兔肉肉质细嫩,色泽红润,麻辣不燥,豆豉味香浓。味道的确巴适。以前家里请客什么的,总要去排很长的队买来吃。(因为以前觉得,拌兔丁,好复杂,好困难。自己肯定做不好)。

不过,现在,我在大厨老师的教导下,已经不用再去排队买兔丁了。自己做的兔丁也很是美味哦!。

呵呵!想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红油兔丁的朋友们,请跟我一起开始来自己DIY出“红星兔丁”的味道吧!

DIY正宗川味红油兔丁

材料:鲜肉,大葱

兔肉的制作是关键。

1将兔子漂洗干净,然后将其胸向下、背向上平放入冷水锅内,再放入破姜和花椒(去腥味).

2用大*煮沸后转小*焖煮约15分钟(用筷子插入肉中,无血水即可)。

3捞起沥干水,晾冷后,宰成长宽约2厘米的小丁。

4放入葱段备用。

调料配制

1取一大碗,放入酱油、盐和鲜汤(酱油少点,这样做好的兔丁比较好看)

2加入白糖(白糖的分量要多一点哦)

3加入花椒面(分量根据各人口味适量增减,不过,就个人来说,我是喜欢越麻越好哦)

4加入豆豉酱(该豆豉是大厨先生的秘制哦,以后有机会详细介绍)

5加入辣椒油(喜欢麻辣味重的要多放点哦)

6加入兔丁和大葱段,拌均匀(味精鸡精加不加自便)。

简简单单三步就可以享用到如此美味的红油兔丁,大家还等什么呢?动手吧,让家人们尝尝您的手艺!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其蛋白质含量超过猪肉、牛肉、羊肉及大虾;脂肪也远远低于这些肉类。其赖氨酸含量也很高,占氮基酸总量的9.6%,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兔肉*大的特点之一是胆固醇含量低于所有肉类。每100克兔肉含蛋白质21.2..

标签: 红油兔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